口罩捐贈援外國災區官方平台

唐鳳政委及團隊你們好 :
關於政府捐贈外國口罩1000萬枚引起部份國內民眾反彈,
其實國外疫情嚴重地區醫護人員早就一個口罩用超過甚一週了 , 台灣竟還有少數人一直計較何時一天一片…(但也不意外,本來社會就有多元的聲音 包括自私不滿足…)

鍵盤小市民我有個小點子 ,不如借助些民間的力量 來和政府一起打國際杯 的戰役. 畢竟重災區民眾&醫護人員太可憐了

方案:
1.政府設立一個口罩捐贈的網路平台, 並且"有即時統計數量"可以看見變化, 如果還能夠顯示:您已經捐助災區多口罩累計多少個 "就更好了, 以及目前台灣援外物資即時統計地圖 給民眾知曉.

這兩週口罩要捐贈給國外的民眾可上網點選, 交由外交部運用援助災區. 最好登錄步驟要簡易. 如果能夠選擇部份捐贈就更妙了,例如我要捐5個, 留4 個自己這兩週用.
(這樣就不用藥局人員拆封整包,民眾手提三兩口罩捐贈到定點, 省去人事費用及事務) (PS.當然豹紋的口罩還是不要捐出國比較好…) 只要十萬人響應,就多90萬個口罩可援外.

口罩盒上貼個中性用詞 例如:Cheer up! Taiwan with you !

如此一來政府就可以有兩種管道來打國際杯戰役, 而有民間響應 也可激發民眾愛心,互相比較提醒 災區民眾生死存亡之際, 我捐了,你也捐了沒? 也可讓少數自私的民眾&政客被感化…

當然政府要廣告一下,想辦法曝光讓民眾共襄盛舉.
例如做個桌上廣告板讓阿中部長每天協助曝光一下.

謝謝你們的付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