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游子萱

網站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

姓名

游子萱

日期

2017-11-26

瀏覽器解析度(iOS的Safari填裝置名稱 macOS填瀏覽器解析度)

Safari:版本 10.3.3(14G60)

作業系統版本

Windows 10

瀏覽器版本(iOS的Safari填iOS版本)

Chrome:版本 61.0.3163.100 (正式版本) (64 位元)
Safari:版本 10.3.3(14G60)

有發現表格排版影響閱讀問題(大量table爆炸可以截示意圖列出位置就好)

有跑版(影響閱讀)問題

有出現亂碼

有壞掉的連結

有不能用的外掛程式(ActiveX、Applet、Flash、Silverlight、…)

無|N/A

有不能運作的網頁元素(如按鈕不能按、選單不能選等)

其他(無法判斷屬於以上那個分類的都放在這邊)

  1. 不知道為甚麼網站都會較其他來說跑得特別慢,想問問資訊生的看法(一個網頁出來大概要等3秒或更久)。
  2. (https://www.moea.gov.tw/Mns/cnc/home/SiteMap.aspx?menu_id=10183)[網頁導覽]
    網頁導覽沒有資料

對此網站建議(給個建議吧)

  1. 希望能夠把網站導覽選項中的連結補齊,這樣對找資料來說會更加方便。
  1. 在國營會簡介的部分,有很多資訊都是檔案的形式,需要使用者"下載後"才可以閱讀,但其實有一些資訊可以直接放在網站上,會對使用者來說較方便。例如:組織職掌、服務成果、服務電話…等等。

問題:

建議修改:

「主功能列」之後加有冒號,後面應該還要有內容,這部分請再補上

問題:

可能原因:

檔案都不大,但顯示Waiting(TTFB)(請求發出後,到第一個字節響應所花費的時間),可能是後端server的問題,難從前端判斷。須正視這個問題以免影響網站SEO。

建議修改:

[參考] 常見的網站速度修復項目:

  1. 壓縮圖片和檔案
  2. 程式碼最佳化處理
  3. 使用CDN(Content Deliver Network, 內容傳遞網路)
  4. 快取
  5. 選擇快速的虛擬主機
  6. 減少 HTTP requ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