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教育博覽會:停課不停學習」遠距講座邀請約【08/21(六)10:00-12:00】

唐鳳委員您好,我是國立清華大學轄下的「竹松社區大學」承辦人王志文,誠摯邀約委員惠允講座相關事宜。

本校多年來持續承辦教育部「社區大學與十二年國教」專案計畫,該計畫主旨為橋接各教育系統間的對話及協作,因此每年皆會以「多元教育博覽會」之形式辦理相關活動,以此收束下一階段的教育橋接策略。

本年度因疫情衝擊,各教育現場紛紛以「遠距方法」實踐教學轉型,因而本屆辦理主旨將以「停課不停學習」為題收束階段性經驗,採用Gather Town為辦理平台、島嶼為設計概念,建構出一數位虛擬空間,使其能具體呈現出體制內教育、實驗教育(個人)、終身教育三者在遠距下的教學創新、經驗反省等。

因唐鳳委員長期深耕數位、教育議題,於博覽會主旨連結上較能全觀式的進行回應及點題,故而團隊懇切邀請委員,能否採遠距形式為博覽會進行專題演講。主題訂定擬以「數位平權:教育跟得上網路線嗎?」進行聚焦,讓這半學期來的遠距教育經驗及數位平權政策進行互文對話,在倡議網路普及之外,也可引導參與者反思作為「軟體」的遠距教育方法,應當如何跟上網路布建,而未及之處,我們又該如何協力推動改進。

辦理日期:8/21日(六)
辦理時間:10:00-12:00
辦理主題:「數位平權:教育跟得上網路線嗎?」
(可依委員需求進行彈性調整)
辦理平台:Gather Town
辦理形式:線上專題演講,並邀請不同體制教育工作者共同與談,現階段邀請單位名單如下列
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終身教育代表)
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團隊(體制內教育代表)
光合人文工作室(個人實驗教育代表)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立清華大學、新竹市政府
主辦單位:新竹市竹松社區大學、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共同策展:
實驗教育島-光合人文教育工作室
社區大學島-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十二年國教島-高中優質化輔助方案團隊
公共議題數位展-國立清華大學區域創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