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唐鳳女士您好首先恭喜您即將成為新政府的數位政委。有三個關於數位金融領域的問題想請教您,希望您能不吝指教。 1. 目前不論世界或台灣都在推行新興的支付(包含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等等),但這些新興支付都只強調支付的便利,而忽略了交易的安全,請問您交易的安全難道不是支付中最重要的嗎? 2. 目前政府正大力的推動金融產業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對於有多項的金融科技專利的國內廠商,不見政府提供...

尊敬的唐鳳女士您好首先恭喜您即將成為新政府的數位政委。有三個關於數位金融領域的問題想請教您,希望您能不吝指教。 1. 目前不論世界或台灣都在推行新興的支付(包含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等等),但這些新興支付都只強調支付的便利,而忽略了交易的安全,請問您交易的安全難道不是支付中最重要的嗎? 2. 目前政府正大力的推動金融產業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對於有多項的金融科技專利的國內廠商,不見政府提供支援與扶植,反而核准國外的廠商開辦業務並持續發展,這些國外廠商還侵犯了國內已有專利的廠商。請問您政府應該要正視專利的重要性吧?應該要保護具有專利的國內廠商吧?

  1. 當然重要。我們將「風險控管:消費者保護、資訊安全」於 http://vtaiwan.tw/sandbox/ 問卷第二題裡,列為選項之首,就是這個考量。
  2. 您陳述的價值均收到。具體如何落實,是主管機關的權責。建議您以上述問卷中,以利益關係人身份表述看法,並在問卷中留下您的 Email,在九月的具體討論開始後,也希望您積極協助討論。

謝謝唐政委,您的回覆。
我也將繼續完成問卷,希望在您進來新政府後
能帶來更多的革新,再次感謝!!

唐政委請問目前論壇 http://vtaiwan.tw/sandbox/ 問卷第二題裡已經關閉,請問我還有其他方式表述我的意見嗎?謝謝!!

您好,我們正在與金管會的朋友整理問卷回應(https://g0v.github.io/sandbox-gitbook/),預計九月初開放網路論壇,針對待討論議題進行互動討論。

謝謝您的回覆,我也會密切注意論壇上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