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機會創立類似美國 18f 的政府機構嗎?

雖然各國政府單位在軟體力上普遍不足,美國卻正在利用業界的標準與開源的文化,創立了 18F 這個單位。透過 IAA 的方式,快速的進化個政府單位的軟體系統,甚至建立了符合政府規章的的 PaaS。我覺得這個做法既有效率,又能夠短時間內處理掉許多政府單位系統上的不足,也可以給 g0v 一個不一樣的成長管道。
What do you think? = ) 台灣短時間內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單位嘛?

您好。之前我和美國 USDS(政務體系)、18F (事務體系)兩個機構的朋友都有交流,同意他們對數位服務的貢獻。
目前行政院裡的 PDIS 小組,專注在開放政府能力建構、PaaS 技術協助上。我們的工作都是開源的( https://github.com/pdishttps://talk.pdis.nat.gov.tw/ ),但由於人數較少,尚不及上述兩單位的規模,短時間並未有往 18F 方向發展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