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唐鳳政委是否贊成「自主學習」20%現場教學+80%網路教學

  1. 20%現場教學 → (大學或高中) 每星期上課一天 → 其他時間去大學旁聽或去國家圖書館或在網路上蒐集資料 * 有自主學習能力的學生可以在二年內學完大學四年課程 * 每星期或每個月在台大公館校區上課一天其它時間在各縣市的校區上課 → 不必住校 2. (全國學生)可以學習「1倍的知識」「2倍的知識」「5倍的知識」「10倍的知識」「20倍的知識」 3. 大學可以 2年讀完、高中可以 1~2年讀完、國中可以 1~2年讀完、 … … * 高中/高職不區分 – 上午高中課程/下午高職課程或去大學旁聽相關課程 * 大一、大二不分系 – 只區分文學院、法學院、商學院、理學院、工學院、農學院、醫學院、藝術學院、 … … * 依據大一、大二的成績決定是否進醫學系或相關學系 4. 台大、成大、清大、交大、央大、政大、師大、… … 可以招收 10~100倍以上的學生 5. 教授和學生可以共同製作「全人類知識 – 大學/中學/小學教材 “雲端” “智慧” 教學系統」

感謝您的提問。高中階段除了 107 課綱內,普通高中、技術高中、綜合高中的選修制度之外,如前所述,在 2014 年「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已可落實高級中學階段學習者對不同學習型態的需求。詳見:http://edu.law.moe.gov.tw/LawContentDetails.aspx?id=GL001382
屬於大學自治範圍的建議,包括「不分系招生」等,雖與我的業務無直接相關,但個人樂見各種不同學習型態的嘗試。
至於第五點,跨領域之跨校虛擬學院之建置,我在上任後會協助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