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全球集思論壇_2020/1/27講座邀請】

唐鳳政委您好:

我是臺灣大學政治系大三的郭啟二,同時也是全球集思論壇第12屆的學術部部員。 全球集思論壇是一個臺灣大專院校學生所籌辦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全球集思論壇旨在強化全球青年學子對於國際事務的關懷,並建立全球議題之亞太對話平台,以亞太為出發點,探討全球趨勢,並提出可行的行動方案,對世界產生影響力。

我們將在2020年1月舉辦第12屆論壇。 我們今年想討論的主題之一為 「弱勢社會」。 以多元交織理論作為開展,以弱勢社會的三個面向邀請講者,分別是性別、種族及貧窮。

關於貧窮議題,希望討論「基本收入」,在台灣有UBI Taiwan進行基本收入的行動倡議,企盼邀請唐鳳政委,提供基本收入的洞見,在現今高度變動的社會結構當中,創造一個更有彈性的社會制度,使不分族群的人,受到國家完善的保障。

若政委有任何問題,煩請您隨時向我聯繫或反應! 期待能收到您的回信

祝冬日溫暖!

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