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COol Conference 講師邀請

唐鳳政委您好,

AIESEC國際商管學生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學生營運非營利組織,成立宗旨是培養青年領導力並提倡世界公民意識,鼓勵青年為社會帶來影響力。

我是AIESEC國際商管學生會 台大分會 此次夏季國際青年文化高峰會的課程負責人 王子綺。

我代表主辦方邀請 唐鳳政務委員,至本高峰會分享政府推動永續發展的困境。

COoL Conference是我們的營隊名稱,是我方為全台高中職生籌辦的四天三夜全英語營隊完整課程(內容請詳見本文最下方)。

我方體認到永續發展目標需人民共同提升意識並攜手努力,方能創造更好的生活環境。在資訊與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我們察覺現今青年對於永續發展一詞仍感到陌生,青年也是世界公民的一員,若讓青年早點意識到此議題的重要性,在未來貢獻社會之際,不只能順應國際化的潮流,更能增加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可能。

因此本團隊制定SDGs為模擬國際會議的討論主軸,並配合時勢,以COVID-19對發展SDGs的影響為主題,讓學員代表不同國家進行換位思考,以模擬國際會議的討論方式深入了解SDGs。

然而,大學生再生動活潑的課程規劃,總缺少有實務經驗的專業靈魂提升高峰會的內涵價值。 唐鳳政務委員近年在國內及國際各活動中積極推廣落實SDGs,展現台灣推行永續發展的努力。兼具政府官員角色又是永續發展的倡導人物,本團隊認為 唐鳳政務委員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社會影響力,是非常符合本高峰會核心理念的理想講者。因此本團隊誠心邀請 唐鳳政務委員成為模擬國際會議課程的靈魂主幹,從政府官員的角度,以政府推動永續發展的困境(主題可再商討)為分享主題,帶領高中學員和大學生進行深度對話交流。

演講暫定日期為7月21日星期二,時段則是下午兩點半至四點,一個半小時(時間可再協調)。參加人數為高中生學員70人及隊輔和主辦團隊26人總計約96人。此外,為了最大化演講效益,本團隊計畫同時進行線上直播,將演講分享給其他台大及AIESEC的學生。演講地點則為國立台灣大學的博雅大樓講堂。

以上,本團隊誠摯邀請 唐鳳政務委員帶領青年一同參與國際議題的深度座談。如有未盡事宜或欲商討詳細規劃,請直接連絡我,我將隨時回覆。

COoL Conference 課程負責人 王子綺敬邀

debbiewang02@gmail.com

0909677925

COoL Conference是AIESEC NTLC(台大分會)為了促進高中生參與全球議題以及文化交流而舉辦的營隊。在外籍隊輔與台灣隊輔的協助下,COoL Conference帶領學員進行三大課程主軸:扭轉直覺偏誤課程、模擬國際會議以及人生思考設計工作坊。

  1. 扭轉直覺偏誤課程以《真確:扭轉直覺偏誤》為課程腳本,介紹十大直覺偏誤並引導學生討論生活中的偏誤思考。我們也邀請業界相關講師進行專業分享。

  2. 模擬國際會議則以COVID-19影響聯合國永續展目標SDGs為主題,邀請學員換位思考,代表不同國家立場討論國際時事議題。

  3. 人生思考設計工作坊邀請沐懷團隊帶領,引導對未來感到迷茫的高中生探索自我,思考人生議題,規劃人生藍圖。

我們期待參與青年能夠培養全球公民意識,拓展世界觀,並促進思考能力以及人生探索,實踐AIESEC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