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邀約─2021 Summer COoL Conference夏季國際青年文化高峰會

唐鳳政務委員 您好:

我是2021 Summer COoL Conference夏季國際青年文化高峰會學術部負責人林怡欣,代表主辦方誠摯地邀請您前來本次活動帶領「後疫情時代的科技與人文」一主題的課程,並希望能結合本次活動主題SDGs的相關內容。

活動簡介:
COoL Conference是由AIESEC in NTU(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臺大分會)為全台高中職生籌辦的四天三夜全英語的學術性營隊。在外籍隊輔與台灣隊輔的協助下,帶領學員進行議題討論及文化交流。本次營隊主題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進行方式為英語辯論大會,主要希望學員運用邏輯思考與表達能力去分析、討論SDGs的相關議題,透過英語辯論的形式,引導高中職生關心、了解社會議題,進而啟發更深層的理性思考。

看了您在國際開發援助現場季刊中分享的《疫情下的數位社會創新》以及在人文講堂《疫情時代:數位社會創新》中的演講,其中說明了在疫情時代,台灣是如何在實踐民主社會的同時,亦兼顧人身自由與傳染病防治,透過「數位社會創新」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為願景,在「開放、快速、公平、有趣」下,讓全民一同參與改變社會,從資料完全開放給全民使用,到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可快速便捷地提供服務,再到科技配合人民,最後是以幽默破除謠言,「台灣模式」透過開放政府和社會創新取得了防疫的成功。
在觀看完您的分享後,我們誠摯地希望能邀請您為我們介紹「後疫情時代的科技與人文」的內容及相關實例,也希望您能夠帶領高中生們從政府的角度出發,讓高中生對於疫情時代下身處的台灣乃至全世界,在科技與人文上的轉變有更多的認識與思考!

活動營期為7月13日(二)至7月16日(五),目前規劃的課程時間為7月14日(三)的下午或7月15(四)早上9:00~12:00或下午,希望為二到三小時。時段可再依您的需求再作安排更改。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

學生狀況簡述:
設籍台灣之高中職生100人

誠摯希望能與您合作,與您共同完成此次課程,讓來自全台各地的高中生更了解後疫情時代的科技與人文發展與SDGs!
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再跟您做更多說明
謝謝您撥冗閱讀訊息,祝您一切順心
專此候覆
COoL Conference學術部負責人 林怡欣敬邀
0966632555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