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4hr運作的虛擬經濟"與"人類工作8hr"的協作問題

Audrey妳好因虛擬世界的經濟能量正逐步超越真實世界加上台灣的產業無法立刻轉型,勞工經常得面臨工時過長的問題
所以想請教妳是否可協助政府探討未來世界中 "24hr的虛擬經濟"與"人類工作8hr"的協作問題 ?
簡單來說如果政府能創造台灣,成為一個 “24h的友善社會” 企業家們就可以把工作分成3班,每班8小時然後讓員工自己去選擇 (只需選擇其中一班,非3班輪調)
預計可解決下列問題1 設計&服務業等產業,可與歐美作生意,促進產業轉型,提升薪資水平
2 醫生&護理師&工程師&物流司機&客服等,不用再"輪調"大夜班導致健康出狀況
3 疏解日間電力消耗過大的問題,降低電廠的發電量與碳排放
4 產業升級後,勞工可不用經常性加班導致工時過長
5 如果學校也能分成3班,則可家長與學生可選擇相同的作息時間,促進親子關係同時解決小班制&教師過多的問題
6 發展24hr虛擬經濟,提高台灣的國際競爭力
7 紓解日間塞車問題,與尖峰時間捷運人滿為患的問題等等
(“整個社會” 需要"逐步"分成3班來運作,如同台灣過去"逐步"發展出24hr便利商店)
(edited)

您好,感謝很具體的建議。
實體空間不斷、連續使用,有其限制,但跨校際虛擬學院等網路空間,確實有可能分批同時上課,也照顧到不同時區朋友的需求。這方面的配套措施,可參考〈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

謝謝妳的回覆。另補充ㄧ想法供討論
未來的世界除了24hr的虛擬經濟規模會擴大外
還有3個主要的原因可能會促使政府和民間合力推動 3班制每班工作8小時 24小時營運,或4班制每班工作6小時 24時營運
原因1 :基於環保與資源運用的共享經濟辦公室 24hr共享 & 汽車 24hr共享等等
原因2 :人工智慧&機械人技術進步促使人類的工時減少到每日6小時,或更少,但產出卻增加
原因3 :地球暖化,日間溫度和紫外線升高,為了降低日間傷害,大量工作者或學生,選擇夜間活動。政府為了減少日間冷氣用電,同時降低發電廠的碳排放,以政策獎勵夜間企業與學校,譬如,夜間工作的基本薪資較高,學費較低等

簡言之1 農業時代人類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2 有電燈的工業時代人類發展出,日夜輪班制,或二班制等工作模式(另外,便利商店,物流業,醫院,或飯店業,則多為三班輪調制)
3 數位經濟,共享經濟,人工智慧時代,暖化減碳時代台灣是否能走在其他國家的前面,以政策來創造 24hr的友善環境?
讓人民不再為經常輪調大夜,經常加班,工時過長所苦。間接促進民眾的健康,與生活品質

夜班問題會牽涉生理時鐘的健康關係。要健康的脫離農業社會,還有一段路要走。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AdlGsA5Ko 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