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政府提供新的APP「足跡比對APP」和「實名制APP」

請問在疫情發生早期政府很快推出口罩網站; 可以請政府儘快推出「足跡比對APP」讓民眾可以直接得知自己最近是否有和確診案例在某同一時間地點出現過?

另外建議,只有靠「實名制APP」才能真正落實實名制,尤其是夜市,老闆只要和客人的手機感應或掃條碼就可以登記,最好做到比加Line還方便,才能真正登錄到正確的電話和姓名

亦或,以上的都已經有了,但不風行?
謝謝!

我也覺得政府可以開發App讓每一個手機持有者產生個人資訊,在店家方面他們只需要註冊產生一個QR Code貼在店門口。當我們進入店家時就掃描一下他的QR Code,app系統就會自動把資料登入。這樣店家只要確認入店者有掃QR code, 而沒手機的人才需要手寫資料。政府之後有需要疫調時就可以很快取得正確資訊。而消費者在平常也不用擔心個資外洩。

我覺得除了店家或景點的實名制app外,應該也要同時針對個人設計一個可以每天快速打卡標記自己足跡的app, 如果真的發生需要被疫調時可以快速找出過去14天內自己的足跡記錄。因為擔心個人隱私被別人看到,可以設計成不對外公開且需有帳號密碼或額外加密的模式,只有自己能登入或疫調人員才能解密等機制。

因為很多確診者被告知確診時已慌亂到無法思考的狀態,更別說要追踪到7天以前的行蹤了。為了加快疫調時的準確度和時效性,希望有一個可以幫忙記錄個人足跡的app,像是FB一樣(但不對外公開),可以快速打卡或標記日期時間地點與人物等功能,這樣可以從個人記錄中快速找到有去過的店家或地點,反向找到店家取得實名制資料匡列出同時間出現在該場合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