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外回台無法在健保快易通APP預約covid-19疫苗第三劑

女兒五月底已在美國完成兩劑莫德納, 8月回台, 11月22日在台中西屯衛生所由該所護士幫忙補登在美注射疫苗兩劑的記錄, 女兒上週六自行使用健保快易通APP (及1922預約平台)預約第三劑疫苗 (第二劑打完已超過3個月), 出現"不符合資格"訊息, 本周一再聯絡西屯衛生所, 該所護士要女兒星期二早上10:00 前到該處由護士幫忙預約新一期之疫苗注射, 發現仍無法在該系統預約, 該所護士說只能請我們去醫院排殘劑, 之後我們打電話給台中衛生局請教, 兩天都得不到答案, 今天早上打電話到 1922 詢問, 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幫忙我們找答案, 最終下午得到的回應是, 該系統整合有問題, 衛生所登入的系統與健保快易通APP (1922預約平台)兩平台沒有整合, 因此無法讓我們預約第三劑, 還是只能建議我們到台中快打站排殘劑

我們想請教的是, 台灣今年從 5 月回台的留學生應該有數千人以上, 這些學生應該都已在美國完成兩劑注射, 最近應該都開始注射第三劑, 難道都沒人發現及反應預約平台資料庫整合有問題嗎? 可否盡速解決系統資料庫整合問題, 不要讓我們同樣念資工的人對你們的團隊開始感到失望 ! 讓一群留學生成為疫苗孤兒.

您好,這確實是補登系統與接種證明系統間的對接問題(詳見 CDC 10/19 的說明),先前已有網友回報。我已請同仁向指揮中心的社區組與醫療應變組反應,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期數裡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