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分享你個人在「整理筆記(剪貼簿)」與作「Attention Management」的經驗呢?

Dear au,
謝謝你持續貢獻自己的時間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1. 你在「焦點討論法」中提到,回應留言時,可以使用預先設計好的剪貼簿內容快速回應對方,避免花太多時間(以自己花的時間少於對方的時間為原則,因為自己只有一個人,網友卻是很多人)。但網友的回應內容五花八門,應該是要平常就有將各式各樣的資訊蒐集起來的習慣,才能在需要時,快速的搜尋找出適合的內容?可否分享你平時蒐集資訊的習慣?以及你是用什麼工具來蒐集並搜尋這個剪貼簿呢?
  2. 你多次提到了 “Attention Management”,並且有說過未來可以示範給我們如何作 Attention Management。我非常期待這方面的分享。
  1. 我自己主要使用搜尋引擎 DuckDuckGo、Google,以及 http://sayit.archive.tw/ 的全文檢索功能。在本機端則以 Mail.app、OmniFocus 和 iA Writer 的全文檢索為主。
    2-1. 在個人層面,只有一個原則,就是「Timebox」。以下是同一個想法的延伸:

請要如何建置或使用自己的“say it“全文檢索功能呢?

可以到 http://sayit.mysociety.org/ 自由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