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 會面的會議記錄

唐政委好,你上次和 fb 會面的會議記錄,請問公布在那裡?或請惠賜一份。謝謝!
吳統雄 敬上。

感謝詢問,當天即已公開紀錄

主要是討論 Messenger Bot WorkshopAsia Pacific Online Safety Summit 的合作事宜。

如果想當面討論,周三也歡迎來空總社創中心聊聊

唐政委好,
非常感謝你的立即回應,進一步請教如下:

  1. 你給我的是你親自命名的「摘要 Highlights」,我知道你非常謹慎,都會作會議記錄,是否可以公布、或提供完整會議記錄?

  2. 摘要計3點。
    第1點的結論是:「to build a safe, user-friendly environment for digital economic development.」
    第3點的結論是:「Facebook’s senior management to seek strong cooperation on many levels. Facebook also pledges to continue its collaborations with Taiwan …by making Facebook a … safer platform…with non-governmental safety partners in Taiwan.」

請問:
(1)摘要一再強調「安全 safe, safety」,第1點定義的安全對象是「經濟 economic」,第3點隨即擴展為「各方面 many levels」,敬請正面表列是哪幾方面?包括:政治、公共政策方面嗎?
(2)「安全 safe, safety」的定義是什麼?包括「國家安全法」的意義嗎?
(3)fb 承諾配合臺灣政府(Facebook also pledges to continue its collaborations with Taiwan)、實現『更安全』平臺(making Facebook a … safer platform)的具體作法是什麼?是否自會議(2017/09/05)後,已經作了?
(4)參與相關「安全」活動的「非政府夥伴 non-governmental safety partners」,是指「g0v零時政府」嗎?如果不是,請問是誰?必須由政府邀請參加,還是可以主動參加?

再次感謝。

您好,會面時間並不長,這就是完整的紀錄,會後在彼此確定後發佈。我關注的是開發者社群,合作項目主要是 Messenger Bot Workshop。

至於您關心的 Safety,就行政院方面的意義,請參考數位通訊傳播法草案

就 FB 方面的定義,請參考 Safety@Facebook

在 Asia Pacific Online Safety Summit 是亞洲各國輪流舉辦,2017 年我個人並未參與,參與的團體有 NCC、iWIN、台灣展翅協會、兒童福利聯盟以及婦女救援基金會等。以我所知,g0v 零時政府社群並未參與。

另外回應您提到的正面表列,除了這兩個合作案外,FB 會議後還有一個具體作為,就是加入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

此案的討論過程有逐字紀錄,也一併請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