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Audrey,我是數位時代的Sylvia,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要跟您請教: 1.首先是聽說了您將接任政委的消息,因為先前聽說前政委蔡玉玲當時也曾邀請您加入他的團隊,不過您後來是選擇在外圍幫忙,所以想請問這次是什麼樣的原因,你會同意林全的邀約? 2.您若已經答應出任政委,相信您一定已經有過周慮的思考,想請問您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例如您會再延攬什麼樣的人幫忙?或是已經擬定什麼樣的計劃要推行等等,您第...

Hi Audrey,我是數位時代的Sylvia,以下有幾個問題想要跟您請教: 1.首先是聽說了您將接任政委的消息,因為先前聽說前政委蔡玉玲當時也曾邀請您加入他的團隊,不過您後來是選擇在外圍幫忙,所以想請問這次是什麼樣的原因,你會同意林全的邀約? 2.您若已經答應出任政委,相信您一定已經有過周慮的思考,想請問您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例如您會再延攬什麼樣的人幫忙?或是已經擬定什麼樣的計劃要推行等等,您第一件事要做的事什麼? 3.您希望可以在任期內達到什麼成果? 4.相信您也知道在政府做事不同於在民間,您預期對您來說最大的挑戰是什麼?您預計如何解決? 5.另外還想請問,接任政委這件事,會否與無政府主義相違背呢?

(edited)

  1. 兩年前我對公共事務運作並不熟悉,是以見習的心情協助。除此之外,也是希望運用民間的身份,建立「群眾外包」、與不特定人協作的公共參與機制。
    現在這些機制初步成形,能進一步協助行政事務人員熟悉,我覺得很合適。
  2. 我在今年九月,會先拜訪歐洲各界從事數位參與、開放政府相關工作的朋友們,協力整理出一些進路來。十月初回來上任時,再視實際情況排定工作順序。
  3. 一些手邊進行中的公共議題討論將會延續。過去與全球開放社群共同累積的互動經驗與協作空間,未來也會與政院的朋友一起耕耘。
  4. 至於其他,就是一本初衷、協力以赴。
  5. 我的價值是「持守的安那其」,具體做法就是提出更合適的程序,讓事務人員可以採用。維基百科的解釋是「由自由的個體自願結合,以建立互助、自治、反獨裁主義的和諧社會。」網際網路社群、開放文化社群,包括維基百科本身,都是這個價值的體現。而「持守」的意思,就是不斷示範更好的解決方式,直到事務人員自願採用為止。

您好:目前我們在做河川水資源改善行動,請問可以提供意見嗎?https://www.facebook.com/水資源-Research-on-water-resources-1650394758548454/?ref=bookmarks

您好,這方面我不熟悉,目前沒有相關想法,但感謝您提供學習的資源!

您好,這個提問可能有點尷尬,不過我還是有點好奇:身為安那其,為什麼你會願意加入政府?

我的價值是「持守的安那其(Conservative Anarchism)」,具體做法是提出更合適的程序,讓不特定人(包括公務人員)都可以採用。
安那其在維基百科的解釋是:「由自由的個體自願結合,以建立互助、自治、反獨裁主義的和諧社會。」網際網路社群、開放文化社群,包括維基百科本身,都是這個價值的體現。
而「持守」的意思,就是不斷示範更好的解決方式,直到事務人員自願採用為止。這也是我擔任國教院課發會委員的工作態度。
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這篇訪談:http://audreyt.org/1470967205.569537?s=1723&d=9999

謝謝,抱歉沒發現原提問者提的問題跟我一樣,只看到答覆就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