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不是媒體朋友,我是國小老師一枚,您也給問嗎XD 我關心的議題是,能否將國小資訊課「正式」納入新課綱裡邊,不知政委看法如何?

內文如標題所示。

我們 107 課綱已經大都送到課審會了,我的工作告一段落,十月初會向課發會請辭,這個問題真的要請新的委員來回答。XD

小弟淺見, 現在的小朋友(可能連家長在內)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學電腦」, 大概只知道「這個好像以後工作用得到…」. 我覺得對於「資訊科技的應用」才是真正學校及家庭要去關注的事情, 觀念及態度正確遠比會不會更加重要.

完全同意,感謝!

那方便請您幫忙轉達給委員們嗎?

我下次課發會應該就不會出席了,請其他朋友(例如方新舟委員)轉達會比較適當。

理論上這一切應該可以公開且透明的,不知您對於一個小老師想關心此事,還得東拜托西想辦法有何看法?

課發會在草案階段時,http://12basic-forum.naer.edu.tw/ 是有規範作用的網路場域。現在已經到課審會了,未來的檢討、更新程序,請直接在 http://www.naer.edu.tw/ 詢問、監督。
我個人的看法,當然是希望能更早期就讓多方能充份對話、更加公開透明,但我在接任新職位後,即無法以課發會委員身份發表意見,尚祈見諒。

我的意思就不是一定要您代為怎樣,而是想請教您如何在接下來的過程裡邊,讓這一切的流程能更被大眾知曉、參與和監督?

大眾要不斷主動提出知曉、參與和監督的意願,並且自己組織起來,就如同你正在做的事情。體制外組織者和體制內改革者的連帶,是如同莫比烏斯環的關係。

不好意思,我ㄧ直有問號冒出來XD請教您,目前整個課綱的審理過程符合所謂「開放政府」的精神嗎?

這沒有止境的,就是一次次更加開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