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政府機關的網站大量使用IE only的active X,請問這點將來會改變嗎?

內文如標題所示。

從去年開始,IE 瀏覽器就停止維護了,取而代之的 Edge 瀏覽器並不支援 ActiveX。所以將來應該會逐漸改善。

今年初曾經拜訪國發會,他們說三月底要各單位清查 IE only 網站,並針對憑證讀取綁 IE 的問題提出改善時程,但後續沒有任何進度。此外,讀取憑證的基礎技術現在似乎是被中華電信獨佔,大家要開發讀取憑證程式要去申請 hisecure。這部分我們有提出要求,將基礎技術開放,讓其他廠商可以在相同起跑點上發展加值服務。

國發會已於105年1月邀集各機關進行網站支援跨瀏覽器會議,經調查目前政府機關網站支援Chrome、IE、Safari、Firefox等4大主流瀏覽器之比例已達9成,後續將持續要求及宣導機關之網站支援跨瀏覽器,另HiSecure API乃基於PKCS#11國際標準進行開發的,各應用系統可依照PKCS#11之標準自行實作出憑證相關功能,政府憑證管理中心亦已提供跨平台、跨瀏覽器API供應用系統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