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join.gov.tw 的疑問

還是不懂為何不能同步提出附議
http://join.gov.tw/idea/detail/de8ef666-92f4-4ee8-aea5-9b4ff5703ad6
若是依此邏輯,所有的提點子都直接移請相關部會研議就好了,都不用進入附議了,不是嗎?

您好,相關部會是行政院所屬機關,但年改會屬於總統府。

所以提點子無權提出屬於總統府直轄的相關主意?

是的,「以行政院及其所屬各級機關之業務範圍內為限」。請參考要點: http://gazette.nat.gov.tw/EG_FileManager/eguploadpub/eg022155/ch01/type2/gov01/num1/Eg.htm

對於這樣的設計,您不覺得哪裏怪怪的嗎?遇到總統府就不許人民提點子?還是人民另有提點子給總統府的平台?

目前有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1&lctl=General&ctid=121 (論壇)及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2&Step=Write (信箱)兩種管道。

ㄟ⋯⋯,現在是在搞笑了嗎?請教哪裡可以查到經由這兩個管道反映人民意見之後的處理進度?

http://www.president.gov.tw/Default.aspx?tabid=222&Step=Lookup 是信箱的,論壇目前並無查詢介面。

論壇不只沒查詢介面,而是根本沒在回應吧?!這樣的論壇功能何在?

功能在於做為政府施政的參考。
新的資通訊技術推出時,前一代的工具並不因此自動消失,每個機關的進線系統(首長信箱、民代陳情、各系統意見論壇、粉絲團留言、公聽、說明會)若未整合,也容易造成重複的紙上作業。這會需要和各機關的研考(綜規)合作,一起整合現有的各系統。
由於個別祕書、替代役的經驗較難傳遞,所以才會參考 OGP 的經驗,做出初步規劃: https://youtu.be/6us3g7Nsu-Q?t=21m12s
本於政務委員職責,我的工作是對行政院中央部會的協調。個人作為自由軟體開發者,程序與工具當然歡迎各界使用(馬德里市議會已經考慮逐步導入了),但都必須出於自願。作為安那其,我不會向任何特定人施加任何壓力或期程,也請諒解。

抱歉,讓政委感覺到被施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