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子王》記者Kennis

你好!我是香港親子教育雜誌《親子王》的記者,想問幾條關於成長和教育的問題。

  1. 世界各地學校對於電子學習出現兩極化,部分幼兒園、小學以至初中禁止學生使用電腦,但英國等地的學前教育已開始教導編程(coding),你對此有何看法?你認為孩子延遲接觸電腦及互聯網,會否影響培育相關人材及拖慢相關產業發展?
  2. 過往的學校教育對於你的成長和學習歷程,扮演了甚麼角色?
  3. 有沒有一個學習轉捩點,令你決定了往後要走的路和人生?
  4. 對於母親給你開創較自主自在的學習和成展環境,你有何感受?
  5. 可否提供一些建議給有與眾不同子女的父母,如何與孩子相處?如何協助他們有更好的成長和學習環境?盼賜回覆,謝謝!
  1. 我覺得重點是要在自發、互動、共好的情境下接觸電腦,也就是說作為協同學習的輔助,而非將工具本身作為目的。
  2. 請參考親子天下的訪談: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0873-唐鳳:我想做的,都是無法完成的事
  3. 我想人生的路是走出來的,不是決定出來的。
  4. 誠如你所說,有自主、自在的感受。
  5. 同前,請參考親子天下訪談的最後一段。也可參考原始版本: CC BY 4.0 https://goo.gl/WWFV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