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words: 人權、新住民、新二代、同婚、歧視、在家自學

唐鳯,您好:
如標題所提到的關鍵字也是我想向您請求意見的議題。
首先來介紹一下自己,本人來自越南,目前與臺灣的同性伴侶同居多年並等待同婚正式合法化以便實現與伴侶成家的夢想。
因我們夫夫兩有規劃未來生養孩子,但擔心身為新住民,又是同性婚姻家庭生長的小孩在社會外面會受到歧視(目前臺灣社會氣氛是如此對上述兩者皆不友善)。所以我們很想要讓未來的小孩能在家自學(或半自學),至少在國民教育階段,之後再找辦法送出國接受歐美的高等教育。
因此可否向您請教幾個問題:

1.以「數位部長」(可這麼稱您的工作職務)的工作崗位,您是否有關心關鍵字所提及這些議題?如果有您有什麼策略或建議用網路、政府平台或教育去消弭臺灣社會存在的歧視這問題?

2.因目前所看到關於家長申請小孩在家自學這方面的法規政策並不完善,處在模糊空間的狀態。所以在小孩在家自學的議題上,政府的行政機關有什麼機制能完善相關法規、政策之規定?

3.越南為臺灣歧視性外交政策之「21特殊國家」所屬名單裡面之一,要結婚必須在境外面談等複雜行政手續,就算同婚正式合法化,我們在行政程序方面還是會面對困境危機。您可幫忙向行政院相關立法單位提及此問題嗎?(如可非常感謝!)

P/s:為了以後好好教育小孩,本人目前在臺灣研究所進修中。希望能納入足夠擔任未來的好父親。
另外,12/21號(禮拜五晚上)您在北科大「臺灣社會創新發展趨勢」的教育經驗分享講座我會到場聆聽。不知道時候是否能聽您對於自學這塊分享更多資訊,尤其最近發展趨勢。因本人在臺灣大部分所吸納的知識包含語言也都是透過自學得來居多。

非常感謝您對臺灣的用心及貢獻!
——來自越南的小生——

1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