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的公開文件使用PDF的問題

如果使用PDF是合理的,但是它卻無法被用關鍵字搜尋,這樣在文件的被進一步被運用上有很大的受限, 不知有何辦法促使政府改善這樣的問題?

比方像這種文件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研究發展會 > 會議紀錄

PDF 內容如果是文字,是可以關鍵字搜尋的。

例如用「課發會第三屆委員的請聘流程非常謹慎」搜尋,就可以找到會議紀錄。

此外,若有委員申請逐字記錄,則可於 PDIS 小組提供的 Sandstorm 平台瀏覽文字版:

https://ey.pdis.nat.gov.tw/shared/WO0bVS0A-qKrFpgTFgHrFyv_8m0LmOR-6sfCCGvvULn

ㄜ⋯⋯我指的是搜尋PDF的文件內容。

以 Firefox、Chrome 開啟課發會會議紀錄 PDF,皆可以用關鍵字全文搜尋,或許可以試看看?

哈囉!我指的是說,這樣就無法一次用關鍵字找出"所有"會議記錄的相關內容~

網路上可以試看看 Google Site Search,另外作業系統內建的搜尋程式(如 Spotlight)也支援 PDF 索引。如果有不支援之處也歡迎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