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Sandstorm上功能的改善建議

Sandstorm是一個還在長大,越來越好的平台,我們每一個使用者都希望透過參與讓它更好

如果您有任何的建議,希望它在功能上有哪些補強之處都可以留言

相信開發團隊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改善

以老編而言,我希望Davros能夠在不下載client的情況下,在網頁就能更改檔名或directory的名稱

歡迎且感謝您的回饋

已經開了 ticket 和開發團隊討論中~

Hi,,我想提出一個挺困擾的問題
PDIS 的分享資料夾功能似乎只能分享一個 grain (一整個 grain)
但沒辦法只分享一個資料夾

舉個例子,比如說,如果我在 owncloud 下新建了 meetings/ 資料夾
meetings/ 下又建立了 001/ 002/ 003/ 三個頭等層級的資料夾,如下圖:

owncloud/
|— meetings/
| —001/
| —002/
| —003/

如果想要分享 003/ 這個資料夾的時候(在瀏覽該資料夾時按 share access button)
被分享方會收到整個 owncloud 的存取權限.

我覺得這個功能非常重要,可能要及時補正.另外如果我操作有誤的話請指正~ 謝謝!:)

1個讚

開了一個 issue 給開發團隊:

請問我在我製作的etherpad右上方在線人員看到除了我以外還有個anonymous,請問這是正常的嗎?
他是否看得到該文件的內容?
感謝回復

Hi, ccc
據我所知,只要有連結的協作者都可以進入編輯
當然他/她有可能是已註冊的朋友 也有可能以匿名者登入
他與正在編輯中的您同步編輯中
是可以同步看到正在編輯中的您與您正在編輯的內容

1個讚

另想請問有關collection的設定問題
Share collection時會詢問can view or can edit,edit的意思是可以變更collection內的文件或app項目而已,還是包含各文件或app的實質內容?
也就是說我把某個collection share 給夥伴後,如果選的是can edit,夥伴們是否就可以編輯放在該Collection的文件或看板內容?
還是我仍需要個別文件或看版進行設定其權限?
另我雖然已將Wekan board放在某個collection,點入後在Members裡看到的只有自己,並不包含我在collection share設定的所有夥伴,是還要再個別加入嗎?還是夥伴們登入系統後點選該Wekan board就會自動加入了?
如果Collection權限與個別文件權限相衝突時,會如何決定該文件使用者的權限?

恩,我瞭解了,只要知道這份文件的分享連結,即使他不是我當初分享過的人,可以選擇登入系統或以匿名身份編輯文件。
但如果某份文件只想要登入系統的人才能看或編輯,在這系統內要如何實作呢?

似乎從2~3天前token mail都1小時後才收到,然後就失效了XD

在把 grain 加進 collection 的時候會選擇該 collection 的使用者會取得該 grain 的哪種權限,然後 collection 裡面的人(對該 grain)就都會是那個權限。
collection 的 can edit 指的是對 collection 列表的 edit,所以如果照以下步驟操作:

  1. 使用者甲建立 collection C
  2. 甲將 grain G 用 CAN EDIT 權限加進 C
  3. 甲將乙用 CAN VIEW 權限分享給 C

此時乙打開 G 的時候就會有編輯權限。

Wekan 的 member 是伙伴們登入系統後點選該 grain 就會自動加入囉。(而且不能退出…)
當然你要手動加入也是可以的。

Collection 權限和個別權限衝突時,正確來說應該是看 App 要怎麼處理,不過基本上會取較高權限,也就是 CAN EDIT。

如果你的意思是分開「匿名」和「(雖然你不知道是誰的)登入使用者」的話,現在看起來沒有這個功能。
你只能分開「匿名」和「你指定的使用者(不管是直接加還是透過 collection 分享)」的樣子。

:scream:
我這邊現在是好的,不知道之前網路是不是被挖斷還怎樣(咦)

抱歉,誤解了XD,我再更明確敘述
文件如果不給「匿名」或「我沒邀請的登入使用者」檢視或編輯,只讓我有邀請的「登入使用者」可檢視或編輯,在系統內如何實作?

上方工具列的 Share access 按下去以後,不要選右邊的 Get shareable link,用左邊的 Send an invite 寄信就好。
這樣創出來的 link 就不會是誰都可以用的。

我原先也都是使用 Send an invite給多人,並不是使用Get shareable link方式
我剛剛重新測試,如果一份文件或一個collection只先Send an invite給A時,的確只有連結沒有登入時是無法進入系統瀏覽或編輯
但是如果我再將該文件Send an invite給B,則B收到的連結除了登入的選項外,有多了stay anonymous的選項,也就可以以匿名方式觀看或編輯文件
但是A原先收到的連結還是維持需要登入才能瀏覽

A 是已存在使用者,而 B 是沒有註冊過的信箱對吧?
如果你 Send an invite 給系統不認識的信箱,那他就會視該邀請為可匿名的公開連結,而不是叫開的人先用你寄的信箱註冊好再來這樣。
你試試看把 A 和 B 的順序反過來,應該還是一樣。

阿阿阿~~:dizzy_face:
所以如果B本來是還沒註冊的使用者,我就先將我之前分享給A之文件Send an invite給B,此時這個文件就變成了可匿名的公開連結?
所以我如果要實作一個文件給我的已知的夥伴們,要請他們先在系統註冊,然後再選Send an invite給夥伴們,這樣這個文件才不會變成可匿名的公開連結??
有點小複雜啊(要先確認他們都註冊了)
另其實我請B先註冊,他收到token信後就出現未授權需要admin邀請之類的訊息
他的email是gov.tw結尾:dizzy_face:

滿複雜是真的,我也覺得為什麼不能有個設定說匿名不能看很奇怪……:persevere:
未授權需要 admin 邀請是指要安裝 Apps 吧,有登入應該就可以開你給的連結打開 grain 了
另外他是 gov.tw 結尾的話,三分鐘以內應該就會提升到可以安裝 Apps 的權限喔

另外已經寄出的邀請權限是可以砍掉的(Share access pop up底部的「see who has access」,裡面的列表可以點擊然後砍掉),所以邀請 -> 他註冊 -> 你回頭砍掉該邀請連結也是可以,但一樣很麻煩:sweat:

不知道EtherCalc的操作建議可否在這提
以微軟新注音輸入時,似乎一定要點兩下才可以開始輸入中文
輸入英文或數字倒是不需點兩下,輸入可以直接出現在儲存格內

關於 Collections 的功能,
好奇是否會有 sort 的選項(by date/type, desc/asc, etc)?
感覺項目變多時會有要一直拉到底才能找到最新項目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