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目前在做架構在SQL上的ERP開發工具,已經做了將近10年,重寫第三次後現在應該很成熟了。也接案子在台灣大陸接了不少大公司的案子,都能成功結案。想請教您的是,這樣的軟體適合Open Source嗎?Open之後對我公司的獲利會有怎麼樣的影響?謝謝!

我從事軟體開發已30年了。早期在DOS時期開發出資料庫管理『慧星2號』,讓很多用戶自行設計出自己的ERP系統。其中編輯畫面的部份獨立出來成為文書處理軟體『慧星1號』,慧星2號沒賺什麼錢,倒是慧星1號讓我公司賺很多錢。目前在做架構在SQL上的ERP開發工具,已經做了將近10年,重寫第三次後現在應該很成熟了。也接案子在台灣大陸接了不少大公司的案子,都能成功結案。現在碰到的問題是環境越來越複雜,當初只設定Windows環境,現在還要IOS,Android等等,在大陸還要跟微信等互連。覺得已經越來越難駕馭,與工程師們討論是否也Open Source,讓大家一起參與,看能不能加速這套系統的開發速度與完整度。想請教您的是,這樣的軟體適合Open Source嗎?Open之後對我公司的獲利會有怎麼樣的影響?謝謝!

先謝謝前輩老師的貢獻。慧星1號、天蠍星、文淵閣等,都是我早年學習臨摹的重要作品。
但限於身份,我現在無法提供商業上的顧問建議,只能推薦網路資源,敬請參考: https://opensource.com/business/13/5/open-source-your-code

謝謝大師提點,我會仔細閱讀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