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建議須更便民

謝謝委員開發登記軟體
但在公費疫苗預約上,簡易可以更便民

(1)使用健保APP,因為APP註冊須要手機號碼(手機號碼登記者必須跟身分證為同一人),但手機號碼登記皆為家屬,所以無法幫老人註冊APP。
(2)使用健保卡插卡,若無法拿到健保卡就無法線上預約(可能三天內要從高雄坐高鐵回台北幫忙操作)。

建議:
1.健保卡8碼及身分證反面後10碼作認證
2.健保卡8碼及戶口名簿戶號作認證
可方便年輕人幫老年人作預約的一個選項。

另外希望預約施打的區域的部分,可以開放複選而非單選;俱我所知,並非所有診所都加入施打疫苗部分。
責任醫院配的藥劑量比較多,建議可以開放疫苗預約區域多選項,讓民眾可以選擇家中鄰近區域。

1個讚

Hi Adou

謝謝你的建議!

預約平台上使用健保APP,為了便利去年買口罩的民眾,延續使用熟悉的平台,因有考量到相關民眾及偏鄉,增加了衛生所實體通路及以身分證號及健保卡號也可在網上預約疫苗,能改善你所提問題。

在意願登記平台所填寫的疫苗及想施打區域資料,目的是提供22縣市衛生局設定預約平台施打點及數量,以就近服務民眾。若開放可複選區域,這會造成縣市衛生局在當天疫苗配送及人力規劃上更沒法精確掌握。若診所無參與預約平台施打點,也不會顯示在平台上讓民眾預約時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