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注射重複施打

唐委員您好
目前於醫院施打及國小施打疫苗遇到困難,想請教是否能改善此二問題。
1.改善健保註記時讀卡速度。讀卡速度過慢造成民眾等待太久,以及護理人員被迫更改施打sop(向民眾拿健保卡,先施打疫苗,民眾於留觀區再時過卡)但會發生民眾已退保、已過期、讀卡失敗等等問題。
2.將NIIS系統與健保局連線,已施打第一劑民眾無法預約其他廠牌之疫苗,或是間隔時間不足者無法預約。
感謝您

Hi Vvij
你來信問題我就統一回答

簡單說,在整個系統我們會在發簡訊給時作符合對像篩選,如:意願登記名單與NIIS系統有、無接種資料及第九類健保資料庫比對,符合對像才會發簡訊通知民眾去預約。

我知道的cdc有多次對各縣市說明*如有預約成功證明且在預約名單內,接種單位不用再查藥歷或就診紀錄,就可予接種。且在離線版也會顯示這次施打者是要打的是第幾劑資料供參用。

請問專案施打或是造冊施打者,可否也進系統篩選過後再憑簡訊預約?
未來長者第二劑施打也是以此一模式嗎?
感謝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