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問題想請問你?

唐鳳您好,我是上報唐筱恬,以下這些問題想請教您:
一、你曾參與蔡玉玲主持的vTaiwan虛擬世界法規調適會議,你看到政府內部運作的什麼困難?讓你期許自己成為「公僕的公僕」要解決公務體系的問題?
二、你非常強調「開放精神」,未來也希望能強化政府部門與公民對話?那你覺得政府現在最需要與公民對話的議題是什麼?ex一例一休、UBER、缺電議題等。
三、對於網友的質疑,你表示自己堅持價值是「持守的安那其」,主張不斷示範更好的解決方式,直到事務人員自願採用為止。那未來你會用什麼方式示範?要突破政府現有體制。
四、最近因為要入閣備受關注,你也親自上陣用網路回應?這樣的生活還適應嗎?

  1. 我在國外演講時,常以「紙本文化」形容,也就是全球各地的公務體系,在電子化的同時,往往承續了紙本溝通的習慣,對「傳達給千萬人」較為熟悉,對「傾聽千萬人」較不熟悉,而對「千萬人同時協作」更不熟悉。
  2. 我想全球各地的政府最需要與公民對話的議題,就是「如何與公民對話」這個議題。
  3. 會先從自己的辦公室的資通訊系統示範起,並且繼續和 vTaiwan 等社群專案協作。
  4. 感謝關心,目前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