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黏信封膠帶的工作……

唐鳳政委,您好:
政府的安心立即上工方案,基本上多屬公部門類似於工讀生的短期性工作,本人分配到法務部行政職行署的執行科,每天的工作就是一直黏貼一些強制執行公文的信封膠帶,作業程序概述如下:
1_計數所處理信件,並登記(以便統計每天處理總數
2_核對信封與信件之收件人及案編是否相符
3_將核對無誤的文件放入信封
4_黏貼信封膠帶
5_判定紙張數量以便郵資分類
就以上5個步驟的工作,以今日的台灣,不論是軟體程式的撰寫又或者是機械設備的研發能力,我這個庶民小老百姓有點不太能理解,怎麼需要花每小時160元的工資聘請早上、下午共二位工讀生(各4小時)來做這樣的工作……
真的很不好意思,您日理萬機,每天為政府處理更重要的事務政策何其多,我這等小民竟提問如此微不足道的鎖事叨擾,敬請見諒~只是,我在想,如果是所有台灣的同一機構都是相同的SOP,那麼,我是要解讀政府只是為了創造就業機會?還是有不得已的難處,以致於不能針對該作業進行改善,以更有經濟效益的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