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院長賦予數位政委什麼責任和目標?

唐鳳您好,我iThome電腦報副總編輯王宏仁,你提到答應8月初答應院長幫忙找數位(digital)政委,8月12 日瞭解工作容後開徵詢社群朋友。不曉得能否告訴我們,院長對這個職務的要求和期待,院長優先目標又是什麼?答應接任後,你有對院長提出新的工作建議或目標嗎(你想要作但院長沒有列出的項目)第三個問題是,未來你如何和g0v社群繼續合作?如將民間科技力引進政府?

  1. 林全院長提出的優先目標,是「數位經濟」與「開放政府」政策的協調整合。2. 我這兩年來持續做的,是運用數位系統輔助公務體系,以結合公民科技、公共知識工作者的社群貢獻,這也與院長設定的目標契合。3. 具體做法,請參考社群共筆: https://bit.ly/g0v-autang

非常謝謝妳。

想跟進一些細節,數位政委和科技政委的角色和職責,最大的差別是什麼?林全院長下午受訪時提到妳的數位政委工作,也將會和常見政委不一樣,具體有哪些要負責和(不用做)的工作項目了嗎?

感謝詢問,已經另文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