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提問一

妳之前曾「跳坑」做了vTaiwan計劃,也提供政府單位網路應用上的諮詢,雖然不乏與政府合作經驗,但真正進入體制內,成為政府一員,又是另一番光景。想請妳談談當初應邀進入政府體系的過程。比如是誰先跟妳接洽的?有什麼關鍵人事物讓妳決定跳進這個「大坑」?事前有先跟親友討論過?
(edited)

8/9 第一次和行政院長林全見面,答應幫忙找數位(digital)政委。8/12 具體瞭解工作內容,開始徵詢社群朋友。8/15 同意接任。9/30 和蘋果公司的年度顧問合約到期,預計將於 10/1 就任。

抱歉,我只是路過民眾。過往幾任院長均未設立數位政委,分別由科技、法律政委手中處理數位政策;我認為數位是各領域的基礎,您擔任數位政委引導的政府工作將與其他專業政委如何分工?亦或是處理各(傳統)領域無能力(無意願)處理的政策?謝謝您。

這是很好的問題。具體的分工項目,要到任後才能確定,但我會先和各位專業政委們開始溝通,傾聽他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