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委員,我聽說了這裡發問只有委員能看到,回應後才會顯示給大家看,所以我用這裡提點建議,想做就去做,不用在這裡回應。【對財團法人櫃買中心和原子能委員會的資訊系統並不瞭解,很抱歉。不過這兩個系統都有留言板和意見信箱,也許可以留言看看?】我覺得在政務委員的功能上,唐委員和我的認知是有落差的,如果我是數位政務委員,我就會召科技部與金管會開個會,搞清楚原奋與擬定改進方案 (如果能改進)。原子能委員會那個也是...

唐委員,我聽說了這裡發問只有委員能看到,回應後才會顯示給大家看,所以我用這裡提點建議,想做就去做,不用在這裡回應。【對財團法人櫃買中心和原子能委員會的資訊系統並不瞭解,很抱歉。不過這兩個系統都有留言板和意見信箱,也許可以留言看看?】我覺得在政務委員的功能上,唐委員和我的認知是有落差的,如果我是數位政務委員,我就會召科技部與金管會開個會,搞清楚原奋與擬定改進方案 (如果能改進)。原子能委員會那個也是一樣,召科技部與原能會開個會,這件事主要是對人民釋疑,政府監測環境幅射狀況的公信因為這十到十五分鐘而嚴重損傷,因為人民會認為政府要先審查數據可否直接出去。

確實如此。作為「持守的安那其」(conservative anarchist),我的工作風格,是決不由上而下提出要求,而是規劃、示範系統,以待各界朋友自願採用。
我希望可以不用破壞式的改變文化,而是去同理現有文化的運作方式,把它做得更有品質、納入自動化程度更高的做事方法,來漸漸造成文化與習慣的養成。
至於具體運作,則有賴於現場客戶(on-site customer),也就是部會同仁出於自願(以及民意提醒,像是留言板),以部份時間支援或全時借調方式,到院裡一起工作,來評估改進方案的可行性,並且邀集社群進行試作。
試作若有成果,則歸功於該部會及社群,這樣未來相關同仁歸建之後,較有永續發展的可能。
目前五個部會均有朋友以此方式自願參與協作,但尚未有科技部、金管會、原委會的朋友願意長期陪伴,所以目前尚無直接處理此類需求的方式,敬請諒解。

唐鳯個人可以用風格等,行政院政務委員不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只有伸不伸手的選擇。人民最想看到的是政府有進步,國家有進步。不論多合情合理的說明,都離期望值非常遙遠,除非直接在對事務的觀點上能說服。

感謝提出具體的期望。關於我以持守而非進步的觀點任事, https://sayit.archive.tw/2016-10-24-tiea拜會#s10927 有比較詳細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