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政委您好,以下是我的短見,我也非專業人士,但想提供想法及看法。年金改革需要時間,薪資不必奢望調漲但是否可以把民生物資重新定價,不應讓通貨膨脹一直往上攀升。一直的跳升民生,並非正常,生意人只是一直往每年應有幾%的成長,當無法成長銷售時,只是做出讓消費者去承擔商人的負壓,如同牙膏理論一樣,如何讓牙膏銷售績效成長,就是把牙膏的開口加大。希望政府可以從這方面思考。依您看法民生物資定價這方面,能否有改變...

唐鳳政委您好,以下是我的短見,我也非專業人士,但想提供想法及看法。年金改革需要時間,薪資不必奢望調漲但是否可以把民生物資重新定價,不應讓通貨膨脹一直往上攀升。一直的跳升民生,並非正常,生意人只是一直往每年應有幾%的成長,當無法成長銷售時,只是做出讓消費者去承擔商人的負壓,如同牙膏理論一樣,如何讓牙膏銷售績效成長,就是把牙膏的開口加大。希望政府可以從這方面思考。依您看法民生物資定價這方面,能否有改變?

您好,感謝分享意見。
如同十天前的 TiEA 拜會時提到的( https://sayit.archive.tw/2016-10-24-tiea拜會#s10892 ),經濟政策不是我的專長,同事老師們會負責判斷,我的工作是把大家講的話如實記錄下來,就像這次問答一樣,放在有網址、大家看得到的地方。

感謝您的專才,加入政府機關。這是一個進步的開始,讓社會大眾有發言的空間,也期待台灣的下一階段及日後能有更正確方向的進步,天祐台灣,讓大家共同努力打拼為了美好的世界。

"放在有網址、大家看得到的地方"這個大家是誰呢?網民?相關部會有決策權的人?放上去後有追蹤機制嗎?

http://join.gov.tw/ 等平台的使用者,是有上網能力的人,占台灣 12 歲以上人口的 80% 左右。
該平台有追蹤管考機制,稱為「來監督」。目前正規劃與知識管理平台(如 http://117.56.91.94/kmpublic/listfolders.aspx )所提供的開放資料集(如 http://data.gov.tw/node/10445)進行介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