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王》:想請教您,聽聞前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機要秘書黃子維目前已被您聘辦公室專門委員,請問您聘用黃子維是否有政務上的需求,您欣賞他哪一項專長?子維是負責哪一方面的業務?謝謝您。

內文如標題所示。

您好,感謝關心。黃子維是經由共同朋友推薦,他曾在立法院及地方政府服務過,有公部門經驗,同時也具有政策及文稿專業。目前協助政務聯絡。

謝謝委員,加油!

好奇怪的問法。

戴志揚記者您好,今天看到報導了,回應如下:

  1. 黃子維是由共同朋友推薦,與姚文智委員無關。按規定,每位政務委員都有機要秘書,與委員同進退,沒有所謂增聘一事。至於任用的理由,上文已經說明。
  2. 我10/16出席「河右岸論壇」,是考量論壇主題與業務相關,同場還有余宛如、許毓仁等跨黨派立委一起座談。另外也還有許多新創與社群圈的朋友共同參與,並非是單一立委的造勢活動。
  3. 自10/1正式上任以來,已透過多元方式,在10/05的「亞太電子商務趨勢論壇」、10/06的「AmCham Cybersecurity Forum」、10/12的「AIC美國創新體驗館開幕」、10/14於立法院舉辦的「電子競技產業方向與歸類公聽會」,以及10/16上午「台北設計之都設計政策論壇」等場合公開發表談話或致詞。「河右岸論壇」是第六場,並非首場。
  4. 我目前的主要工作以開放政府、青年諮詢委員會,以及社會企業相關政務為主,選舉不在考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