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唐鳳你好。請問你現在有伴侶嗎?你喜歡男生還是女生?還是都可以?謝謝

內文如標題所示。

感謝詢問。我想喜歡一個人,是喜歡對方心中的價值,而不是特定的身份、角色、標籤。
至於感情狀況,之前已經回答過是「有感情」。這是私人事務,只能回答到這裡。

感謝回覆。不過我覺得這句話[我想喜歡一個人,是喜歡對方心中的價值,而不是特定的身份、角色、標籤]似乎有值得商榷的地方。因為一個人他外在的條件,不就在某種程度上是他內心價值的展現嗎?外在條件和心中價值互為表裡,彼此對對方都有影響,而不是兩個彼此不相干的領域。又如何把它們倆割裂,說只看內心價值而不顧外在條件?簡單舉例:1.外表:相由心生(去看那些犯重大刑案的人長相,此點不言自明)2.角色:這裡暫以職業來解釋,目前大部分的國家都沒有職業世襲的規定,所以在自選職業的前提下,不也可從此人所選擇從事的職業,窺探出他內心所重視的價值嗎?比如一個選擇當司法官的人,他嫉惡如仇的程度,對公平正義的重視,普遍上會高於其他人,性格也會比較剛毅。3.身分:這裡暫以職位來解釋,如果一個人年紀輕輕,就能夠爬上很高的職位(在此排除靠爸靠媽),除了說明他可能個人能力不賴之外,不也可以推測出他內心價值體系嗎?比如說競爭意識較強,在意輸贏,對權力,對他人掌控慾望強。4.標籤:這裡暫以窮人/富人來解釋。一個人的外在財務狀況(在此排除靠爸靠媽),不就是他心中對金錢價值觀的展現嗎?該賺多少才夠?怎麼花?花在哪?加上現今社會競爭激烈,局勢瞬息萬變,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抉擇,無法效法古代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方法,利用長時間相處去觀察一個人的內心真正想法。拖太久,機會沒了,人大概也跑了。所以只好用現有明顯的外在條件(年齡,外表,家庭背景,學經歷,財務狀況)去做評價和推測這個人的(內在)性質。如果照您所說,不看外在條件,又有什麼更好的方法能在短時間內得知一個人真正的為人和內心價值呢?(因為人要在短時間內偽裝自己內心意圖是容易的,一般人又不是受過FBI專業訓練能去準確判斷)

您好,以上完全同意,確實需要較長時間才能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