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您好,知道您對中文的「語音辨識」很有興趣,不過中文的同音詞很嚴重,同樣下面的這段話我如果用「華語」跟「台語」來發音會有很大的辨識問題,讓您參考看看,我想要突顯出來,就算要這樣講話,台語一樣是可以輕鬆辨識。例如:「唐鳳小姐妳今年還未四十、四時、嗜食、適時的水果,但是絕對不試食,是一個事實。 妳無近視、也非進士更不做禁事,只做實驗的浸試。住的地方近市,教的學生以後盡是、近勢的進士來處理近事,以免好...

唐鳳您好,知道您對中文的「語音辨識」很有興趣,不過中文的同音詞很嚴重,同樣下面的這段話我如果用「華語」跟「台語」來發音會有很大的辨識問題,讓您參考看看,我想要突顯出來,就算要這樣講話,台語一樣是可以輕鬆辨識。例如:「唐鳳小姐妳今年還未四十、四時、嗜食、適時的水果,但是絕對不試食,是一個事實。 妳無近視、也非進士更不做禁事,只做實驗的浸試。住的地方近市,教的學生以後盡是、近勢的進士來處理近事,以免好人禁世兼禁試、然後盡逝。」台語並不是沒有同音詞的問題,但都是很不容易才出現一對而已,很想聽聽您對台語語音辨識的數位政策。

這是 http://itaigi.tw/about 專案的相關工作項目,最近該專案的朋友剛將自動語音合成的功能上線。
要建立可用的語音辨識模型,必須先建立各地腔口的錄音檔(例如將萌典台語例句各念一次)。歡迎連絡該專案的朋友,繼續推進這個工作。

感恩您的貢獻與回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