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是風傳媒的夏珍,想問問:一、你應允林全出任一個過去沒有的「任務職位」─數位政委,請問有同時了解未來和科技政委間的分工嗎?科技政委轄下的幕僚半數有資通訊專業,屆時可以「挪用」嗎?科技政委可控管的預算也能分工使用嗎?還是你會另外有自己的政策幕僚與預算資源?二、你對網路實名制與言論自由的看法?三、對於網路按流量計費或吃到飽的問題?四、如何解決數位盜版的問題?五、希望這個問題不會冒犯到你個人隱私,...

你好,我是風傳媒的夏珍,想問問:一、你應允林全出任一個過去沒有的「任務職位」─數位政委,請問有同時了解未來和科技政委間的分工嗎?科技政委轄下的幕僚半數有資通訊專業,屆時可以「挪用」嗎?科技政委可控管的預算也能分工使用嗎?還是你會另外有自己的政策幕僚與預算資源?二、你對網路實名制與言論自由的看法?三、對於網路按流量計費或吃到飽的問題?四、如何解決數位盜版的問題?五、希望這個問題不會冒犯到你個人隱私,請問你的身份證性別欄已經轉換了嗎?未來願不願意為跨性別議題也發發聲?以上,非常感謝。夏 2016-08-26 22:30 GMT+

1-1. 已經和吳政忠老師充份溝通。在上任後,我會參與科技會報,執行祕書的工作是由郭耀煌老師負責。
1-2. 不能說是挪用,就是協助方向設定。
1-3. 未來如果運用科發基金,會用在具有研究性質(包含社會科學、公共行政學)的計畫裡。
1-4. 在開放政府事務上,國發會法協、資管等相關事務朋友業務較為接近,和我原本就有長期的協作關係。與其說是幕僚,不如說是夥伴,未來也還是夥伴。
2-1. 我目前對網路實名制採取非常保留的態度。
2-2. 數位人權(言論與通訊自由)對我來說,是值得持守的價值,不能為了管理方便而冒險捨棄。
3-1. 如上所述,數位人權、平等近用是基本價值。
3-2. 具體應採取何種計費機制,這是通訊傳播委員會與交通部的工作,請直接向部會的主責朋友詢問。
4-1. 著作權、商標權、專利權、營業祕密,以及積體電路電路布局等,各自有不同的脈絡,難以一概而論。
4-2. 因此,需要舉出明確、特定事實,我才能具體回應。
5-1. 沒有冒犯。我在行政院人事資料表上,政黨欄和性別欄填的都是「無」。
5-2. 至於身份證,目前內政部提出的說明,是「將在相關法律完成正式修法後,才能依法實施」。(http://www.ly.gov.tw/pda/information/legnewsView.action?id=122334&lgno=00001&stage=8&source=news&isRelated=N)
5-3. 這和我的政務工作無關,但會以個人身份持續關注。

非常感謝。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