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數位建設與人口評估

政委您好,我是信傳媒記者李佳穎,有看到您與粉專轉貼的hackmd,與國發會做的一份前瞻基礎建設的問答集,但仍有問題想詢問。
就您負責的數位建設的部分,有考慮到未來城鄉的人口流動嗎?由於特別預算的限制,只能做資本門的部分,也就是硬體建設。那麼有考慮過未來30年(前瞻計畫號稱是30年)的人口評估與城鄉人口流動嗎?如果沒有的話,是以哪些作為政策評估標準?

感謝詢問。與國發會人口推估(2016 ~ 2061)模型關連較大的,是 4.2 「數位包容」分項。

在高齡化社會中,除了因應長照需要,由衛福部與通傳會提出的「4.2.1 提升偏鄉衛生室及巡迴醫療點網路品質計畫」分項之外,通傳會「4.2.2 普及偏鄉寬頻接取環境計畫」也與平衡偏鄉發展有關。

至於促成各縣市地方永續發展的工作,會由數位國家方案主軸3(數位機會、人權與保障)、主軸4(跨域聯合治理)來落實。

感謝您的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