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總體經濟評估

政委您好!
我是一名經濟系學生。因此我特別想知道,政府在推動前瞻計畫之前,各個相關的部會或是經濟研究單位(國發會、中經院etc)所做的任何事前的總體經濟分析/模擬?
無論是基於DSGE(Dynamic Stochastic General Equilibrium前國發會管中閔主委力推的)或是評估ECFA或其他RCA所用的GVAR(Global Vector Autoregresion)?又或是最簡單的成本效益分析?
我想要了解計畫書(核定本)所提到的經濟變數預測值的依據。但是遍查政府網站,發現這方面資訊付之闕如。

您好,感謝詢問。想先澄清,您指的「經濟變數預測值」是在哪一頁呢?

計畫中的新興項目,雖然是已確定其方向可行才會納入,但執行機關後續仍應依相關規定(如行政院所屬各機關中長程個案計畫編審要點),擬具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及選擇與替代方案之成本效益分析等報告,並報院核定後,才會動支預算。

也就是說,納入前瞻的個別計畫,會在仔細評估、規劃後,才會具體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