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民眾支持治水,要持續做到最好......至於其他前瞻基礎建設則建議政府改列

我們民眾有看到總統在臉書的po文:
治水,要持續做到最好
宜蘭的地方治理井然有序,每次我來,就會感受到這裡又進步了一點。像是新建的「五結抽水站」,對於易淹水的五結地區而言,就是實實在在的治水工作。
面對「短延時強降雨」的挑戰,打造「韌性城鄉」是宜蘭的因應之道。水患是人民心中的痛,因此,這次前瞻計畫編列了2507億元要來強化台灣的水環境,其中防洪治水就是重點工作。
我們會依照區域的環境特性,配合軟硬體不同的處理手段,協助地方改善淹水問題。治水是國家的百年大計,我們有決心,這次要做到最好。

我們支持治水,且要持續做到最好.

但至於其他前瞻基礎建設則建議政府改列.
我相信政府治水的能力,至於其他在過去一年則看到缺失:比如臺鐵.
耗資28億屏東火車站 漏水、撐傘、柱擋路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486081

我相信柱擋路這是臺鐵從設計之初就沒有考慮到民眾的動線,就算有考慮到也不能在後續建設維持以民眾動線為觀點的考量繼續堅持.

所以鐵路建設不是給錢後任由發包,執行細項我們民眾也不了解,怎麼能預先知道你們的問題,要求政府改善.

請政府聽到民眾心聲:我們民眾支持治水,要持續做到最好…至於其他前瞻基礎建設則建議政府改列

所以我們民眾希望有治水計畫特別預算送到立法院審議,至於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廢除.
原先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非治水計畫預算改為單獨計畫,不再包裹.

且須明列:
1.執行細項項目
2.預算如何算出來
3.相關附屬計畫,ex:軌道建設除了旅客,除了上班族,有沒有其他用途?
ps:赴日熱遊台冷逆差240萬人次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612000287-260114
所以我們的旅客來源減少情況加上上班族不願在一開繳高昂的車票下,有沒有考量其他搭乘來源?
4.帶動民間投資可否詳列
5.計畫審核點應該明列,且要送立法院審議
6.詳細列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來的效益而非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帶來的意象
7.請參考其他人的意見,比如:民間提案全面檢視「前瞻計畫」
8.最後我希望菸害防制法第十五條新增第十四項-集合住宅類型的公寓大廈大樓內禁止吸菸 能放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因為人民未來的健康就是前瞻最主要的動力

1個讚

您好,此事在 Join 平台,國發會已經以 七大議題概要更新 回應 連署案,也歡迎參考行政院的專區說明:

https://achievement.ey.gov.tw/cp.aspx?n=1E42BEB0F68720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