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料開放平台連線不穩定

如題,最近政府一直在推開放式資料,也成立了平台,網址如下
http://data.gov.tw/

然而,在抓資料時,經常因連線不穩定,而導致time out,對使用者體驗有很大的影響,
常讓我覺得自己辛辛苦苦做的app,卻因為伺服器不穩定而導致不好用,我知道唐鳳委員亦曾使用開放資料做過app,不知委員是否有同樣的感覺?

在那邊的討論區有許多人提出連線不穩定的問題,但至今,我認為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不知委員是否能幫助購買伺服器或其他方法來增強連線品質,不然,真的快要對政府的開放資料沒信心了!

感謝委員百忙中閱讀這篇,亦期待委員的回覆,謝謝!

感謝回報!在資料穩定性上,我們已經商請國網中心,先針對大眾關心的公共民生物聯網(環境相關資料)進行彙整、備份,預計明年汛期前可以提供災防相關資料集服務。

在其他部會資料上,政府資料品質提升機制運作指引 今年以提升資料可用性為重點,期能在年底前促使各機關修正品質。

在此之前,對於具有時效性的資料,零時政府社群也建置了 g0v-data mirror 映射站,也可以考慮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