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亞洲.矽谷計畫」

委員您好。「亞洲.矽谷計畫」是蔡英文總統極為重視的政策,並被陳建仁副總統認為能奠定未來廿年台灣的經濟基礎,引起外界關注,我也十分關心其後續發展。

然而,自去年九月核定至今,除零星的新聞外,外界難以得知其最新的進度,其執行中心官方網站抑僅有綱要性的內容,而其各項子計畫之透明度極度缺乏。

我的建議是未來「亞洲.矽谷計畫」可以以一定的週期(例如:一月、一季)發表簡報、報告向外界大致說明其執行狀況,在官方網站闢建專區詳盡說明其各項子計畫之詳細內容且隨時更新進度,以實現政府資訊公開目標,並有助於民間監督政府施政。希望得到委員的認同。

您好,感謝建議。確實,每季召開指委會時,都有一份「推動情形」的綜整簡報。下周我會詢問同仁此簡報的公開方式及原則。

謝謝唐委員的回覆,靜候佳音。

目前「知識管理平台」提供批次匯出「亞洲.矽谷」所屬選項列管、作業計劃、執行情形為試算表之功能,歡迎利用。

其中屬於院列管之計畫,可以在「來監督」平台留言詢問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