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許家瑀

網站

核能研究所全球資訊網

姓名

許家瑀

日期

2017-10-27

瀏覽器解析度(iOS的Safari填裝置名稱 macOS填瀏覽器解析度)

iPad Pro
1366 * 768

作業系統版本

iOS 11.0.2
window 10(1703)

瀏覽器版本(iOS的Safari填iOS版本)

Chrome:版本 61.0.3163.100 (正式版本) (64 位元)
Safari:版本 11.0.2

有發現表格排版影響閱讀問題(大量table爆炸可以截示意圖列出位置就好)

有跑版(影響閱讀)問題

首頁:title欄排版有重疊

有出現亂碼

有壞掉的連結

首頁>研發與創新>歷年研究計畫:GRB搜尋系統提供的網址無法進入


首頁>網站導覽>推廣應用:連結掛點


首頁>相關連結>路竹綠能展示中心:網頁似乎資訊量過大,一直呈現無法打開狀態(google與safari皆是)

首頁>相關連結>國家游離輻射標準實驗室:網頁似乎資訊量過大,一直呈現無法打開狀態(google與safari皆是)

有不能用的外掛程式(ActiveX、Applet、Flash、Silverlight、…)

無|N/A

有不能運作的網頁元素(如按鈕不能按、選單不能選等)

其他(無法判斷屬於以上那個分類的都放在這邊)

對此網站建議(給個建議吧)

  1. 首頁>新聞中心>輿情回應:因公告過長使得公告時間顯示壓縮,建議可全使用數字或將公告欄的寬度調整

2.相較其他政府網站,直接提供了「下一項」連結,可方便而快速進行同一類型的網頁瀏覽而不必再回到上一層進行點選,很貼心的設計!


3.喜歡很多地方直接以圖表化方式呈現說明,一目了然!清楚明白!


4.首頁>聯絡資訊:建議可將交通方式的格線畫出來,視覺上較舒適


5.技術移轉及服務的下拉清單與網站導覽內提供的聯結有不符

問題描述

首頁1:title欄排版有重疊

可能原因

RWD 設計未完善,未考慮 viewport 小的但又未達切換為手機排版臨界的情況。

PS. 看起來是套這個模板…
http://demo.rockettheme.com/joomla-templates/ximenia/

建議修改

參照 Google 檢測結果之建議,修改時亦可使用該工具進行檢測是否符合規範。

https://search.google.com/test/mobile-friendly?id=KJqqUL0MTe4F1SKUOZxvAA

問題描述

首頁>相關連結>路竹綠能展示中心:網頁似乎資訊量過大,一直呈現無法打開狀態(google與safari皆是)

測試結果

網頁可正常開啟,但有 RWD 設計問題

body 中不應將寬度寫死,div.wholepage 若要水平置中對齊 應使用 margin: 0 auto; 而非 margin: 0 8% 0 8%;

問題描述

首頁>相關連結>國家游離輻射標準實驗室:網頁似乎資訊量過大,一直呈現無法打開狀態(google與safari皆是)

可能原因

主機異常,完全 ping 不到該 Ser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