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戰資訊服務網-許家瑀

網站

[政戰資訊服務網] (www.gpwd.mnd.gov.tw)

姓名

許家瑀

日期

2017-11-03

瀏覽器解析度(iOS的Safari填裝置名稱 macOS填瀏覽器解析度)

iPad Pro
1366 * 768

作業系統版本

iOS 11.1 (15B93)
window 10(1703)

瀏覽器版本(iOS的Safari填iOS版本)

Chrome:版本 62.0.3202.75 (正式版本) (64 位元)
Safari:版本 11.1

有發現表格排版影響閱讀問題(大量table爆炸可以截示意圖列出位置就好)

首頁>莒光園地課程>國軍文藝中心>收費標準及申請表:表格跑版 (政戰資訊服務網-許家瑀 - #2 bingluen)


首頁>莒光園地課程>國軍文藝中心:檔期表 google顯示會超框(safari 無問題)

有跑版(影響閱讀)問題

有出現亂碼

有壞掉的連結

[首頁][關於本局][國軍友站連結] :「後戰指揮部」、「青年日報社」、「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三軍軍官俱樂部」 連結壞損
1.後戰指揮部
2.青年日報社
3.空軍航空技術學院
4.三軍軍官俱樂部


[首頁>心理衛生中心>心衛中心發展沿革]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首頁-心理衛生中心-關於我們) : 中間三個連結-「中心發展沿革」「服務項目」「區域輔導網絡圖示」點按後皆導為 政戰服務網首頁


首頁>國防部民意信箱:連結壞損

有不能用的外掛程式(ActiveX、Applet、Flash、Silverlight、…)

無|N/A

有不能運作的網頁元素(如按鈕不能按、選單不能選等)

首頁>關於本局>相關單位聯絡電話:上一則,下一則 按鈕不能按

其他(無法判斷屬於以上那個分類的都放在這邊)

對此網站建議(給個建議吧)

1.[關於本局]「關於政治作戰局」、「本局簡介」及[莒光園地課程]「莒光園地簡介」都沒有文字說明,希望補上以便民眾了解。
2.使用漫畫方式做國軍online教育宣傳,別具創意,很可愛也很有傳達功效!
3.[全民國防教育][文宣及作品]-「天下第一兵」與「毛球的週記」& [心理衛生中心]「心輔萬花筒」似乎無放置內容。
4.[心理衛生中心][心理衛生宣導品]提供的圖檔建議更改高解析度照片,不然無法辨識圖中的文字而失去宣導效果。
5.給民眾反映管道的信箱竟然是錯誤連結!!!很不ok~~~~~~~~~~

問題描述

[首頁][莒光園地課程][國軍文藝中心][收費標準及申請表]:表格跑版

可能原因

此頁面為 CMS 發布之內容(需要注意後台編輯器)

每一個 Browser 會針對 olul 元素預設留給「項目符號」、「編號」留有預設的 padding-left (預留多少,各瀏覽器會因為實作而有不同),而該頁面在 CSS 當中針對此做過調整,導致預留空間不足,致使跑版。

建議修正

加大 ulol 元素的 padding-left 大小,或直接移除該設定值,交由瀏覽器預設值

問題描述

[首頁][莒光園地課程][國軍文藝中心]:檔期表 google顯示會超框(safari 無問題)

可能原因

此頁面為 CMS 發布之內容(需要注意後台編輯器)
已將表格寬度固定寫死,當 Viewport 較小時,但又未觸發針對 mobile 將側邊欄進行收和(collapse),導致剩餘畫面空間不足以繪製表格,造成跑版。

# 問題描述
[首頁][關於本局]相關單位聯絡電話:上一則,下一則 按鈕不能按

可能原因

應該是該頁面本來就沒有上一則、下一則的概念,所以停用了。

但因為是 CMS 系統,所以內文區域都固定有了 上一則、下一則,沒有做隱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