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全球資訊網-談宇綺

網站

中央選舉委員會全球資訊網

姓名

談宇綺

日期

2017-11-06

瀏覽器解析度(iOS的Safari填裝置名稱 macOS填瀏覽器解析度)

iPad Air2

作業系統版本

iOS 10.2

瀏覽器版本(iOS的Safari填iOS版本)

Chrome:版本 61.0.3163.73
Safari:iOS 10.2

有發現表格排版影響閱讀問題(大量table爆炸可以截示意圖列出位置就好)

有跑版(影響閱讀)問題

有出現亂碼

有壞掉的連結

*中央選舉委員會及各個縣市選委會的首頁:
首頁中「就業情報站」及「就業補給站」這兩個外部連結已失連

*(花蓮縣選舉委員會:::委員簡介:::)[各縣市選委會][花蓮縣選舉委員會][本會簡介][委員簡介]:
內容中的google縮網址,點開跳出的頁面為空白

有不能用的外掛程式(ActiveX、Applet、Flash、Silverlight、…)

有不能運作的網頁元素(如按鈕不能按、選單不能選等)

*(中央選舉委員會:::影音:::)[首頁][更多影音]:
更多宣導影片此按鈕不能按

*()[各縣市選委會][雲林縣選委會][首頁][重要訊息]:
「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此按鈕不能按,頁面上方的導覽列跟下方的選單均是

其他(無法判斷屬於以上那個分類的都放在這邊)

對此網站建議(給個建議吧)

1.選舉資料庫左側的選單,要按加號才能展開列表,使用上不夠直覺,且在平板上不太好按,建議將展開列表的按鈕直接放在該分類的名稱上,例如「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或是重新設計此選單。

2. 導覽列點開的選單中,有些可以點出子選單,但子選單有些會超出頁面的右側,雖可正常使用,但建議可調整此狀況。

3.[選舉資訊][重大選舉資訊][105年選舉專區],頁面中的選舉快搜,在一個頁面收起後,點入別的頁面又會打開,建議可以讓他在各個頁面維持收起的狀態。

4.臺北市、臺南市、高雄市、苗栗市選舉委員會頁面最下面的選單,選舉資訊類別的最後一項顯示「選?世界-世界各國選舉新聞剪輯」,建議可修正此問號。
5.宜蘭縣選委會的[本會簡介][選委會網站及連絡資訊]中,「顯示沒有找符合的結果」,請修正。
6.各縣市選委會的連結,有些是另開新視窗,有些是使用原視窗,希望能統一。
7.宜蘭縣選委會的[資訊公開][政府資訊公開法][行政指導文書]中沒有內容,請修正。
8.網站導覽的部分,建議重新安排各個區塊的呈現方式。各個子區塊的間格太大(例如1.1和1.2之間),4.選舉資訊該區塊太長。
9.臺東縣選委會的[本會簡介][施政計畫]中,顯示「沒有找符合的結果」,請補齊內容。
10.基隆市選委會的[本會簡介][施政計畫]以及[選委會網站及連絡資訊]中,「顯示沒有找符合的結果」,請補齊內容。
11.基隆市選委會的[本會簡介][歷任主委]中,顯示「沒有找符合的結果」,請補齊內容。
12.嘉義市選委會的[選舉歷史資料][選舉及公民投票公報查詢系統(里長選舉除外)]中沒有內容,請修正。
13.金門縣選委會的[本會簡介][委員簡介]、[歷任主委]、[施政計畫]中沒有內容,請補齊內容。
14.連江縣選委會的[本會簡介][連絡資訊]、[選委會網站及連絡資訊]中沒有內容,請補齊內容。
15.請把網站中所有的「沒有找符合的結果」修正為「沒有找到符合的結果」,或是「此分類下沒有內容」等語意較通順、表達清楚的語句。

1個讚

辛苦了QQQQQ
然後好像不小心放到勞動部的照片 (?)

喔喔喔那個是XD
友站連結失效而出現的頁面

1個讚

#問題

#可能原因
此兩連結失效
就業情報站 http://www8.www.gov.tw/policy/2009career/index.html
就業補給站 https://www.mol.gov.tw/service/2186/2190/3000/

#建議修改
換上新網址


#問題

今天看已經變成點進委員簡介就回報http 500 error

#可能原因
http 500 error
應該是server內部的問題 (參考:https://blog.miniasp.com/post/2009/01/16/Web-developer-should-know-about-HTTP-Status-Code.aspx

#問題

#可能原因
“更多宣導影片”按鈕的 id 為 showMore
雖然在jquery中有定義其click事件
但裡面使用的videoList() function 沒有被定義
因此什麼事都沒發生

#問題程式

<script>
    $(function(){
        $('#videoResult').VideoList();
        $('#showMore').on('click',function () {
            $('#videoResult').VideoList('moreData');
        })
    });
</script>

#建議修改

function VideoList(){
/*顯示更多影片*/
}

#問題

#可能原因
沒放上正確連結

#問題程式

<a href="#" target="_self" title="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a>

#建議修改

<a href="_正確連結_" target="_self" title="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及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a>

#問題

現在是點進數位課程便回報http 500 error

#可能原因
http 500 error應是server內部的問題


#問題

#可能原因
首頁中段的更多新聞稿
進入的是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新聞稿:::
而[重要訊息][新聞稿]中的[104年度新聞稿][103年度新聞稿]…
進入的是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104年度新聞稿::: (104年度)
路徑不同

#建議修改
在進入 桃園市選舉委員會:::新聞稿:::
顯示全部年份的新聞稿
並加上年份分類以供選擇

#問題

目前進入[各縣市選委會][宜蘭市選舉委員會][本會簡介][組織職掌]
回報http 500 error
待觀察


#問題

現在[資訊公開][政府資訊公開] [業務統計][人民申請政府資訊案件統計]
頁面裡每則文章都是http 500 error

待觀察

宇綺辛苦了~龐大的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