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索書籍、筆記等推薦的軟體

唐鳳,您好。看到唐鳳回應各個網站的留言,將回答的問題重新進行收集,以便下次取用。

1.唐鳳都用甚麼軟體,將筆記、對談、書籍…等,進行有效率一次性順暢的引索?用過谷歌文件介面設計不適合此用途,還有文字多很卡。

  1. 每天將新想法,一想到馬上記下來,在想,這種方式不停地中斷工作,可能會影響效率,可是等到一天結束去記,這樣不會有所遺漏嗎?請問唐鳳,都怎麼做紀錄的?

非常感謝回答問題:D

  1. 目前主要使用 rg (ripgrep) 這個命令列檢索工具,輔以作業系統內建的全文檢索功能(spotlight)。

  2. 隨時記下想法,只要在幾秒內完成,就不會中斷工作。主要使用筆記輸入(GoodNotes、Screen off Memo),工作到一段落時,再轉寫到打字紀錄(OmniFocus 的 Control-Option-Space 快速鍵入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