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對全國性選舉之海外投票可能性

臺灣海外工作人數從2009年的66萬增加到2015年的72.4萬(行政院主計總處「104 年國人赴海外工作人數統計結果」),這說明了為未來選舉增設海外投票之必要,不知道Audrey對這個議題的想法為何?據我所知,歐洲許多國家如捷克、英國和法國都有此機制,亞洲國家如不久前的南韓選舉,南韓人都能在台灣投票。若此海外投票機制成功推行,只會對臺灣民主有益無害,更多臺灣人的聲音能被採納進去,希望Audrey能代替海外打拼的台灣人將此想法提供給相關單位討論,非常感謝!

感謝建議。內政部在 2015 年曾經就相關議題,曾經在 Join 平台上,辦理網路意見徵集

去年 12 月,立法院也已經要求內政部和中選會,在 6 個月內召開公聽會,研議實施不在籍投票的可行性。

補充一下立法院裡的初步共識,
那就是立委們基本上傾向於只開放國內施行不在籍投票,
至於海外的部分短期內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