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內線上遊戲相關法規建設相關與後續

唐鳳委員您好,以及團隊的成員您們好。
敝姓張,最近因為個人一些事情,發現到公共政策參與平台,與國內線上遊戲相關法規這個提案。
線上定型化契約,並不適合開放的網路世界,近年來遊戲糾紛越來越多。
,參閱線上遊戲申訴案歷年最高
在版面archive.tw - SayIt中看到陳嘉豪先生提到:承辦的科長來說,他一天接到幾十通電話,都是抱怨線上遊戲紛爭的問題,而且很多問題都在解決。
從以前的網路遊戲生態轉變,參閱免費遊戲的經營與遊戲環境的衝擊
現在則是炒短線、擺爛、最大利益、資訊不透明,參閱台灣遊戲業的真實生態!
網路遊戲
官方勾結上新聞:《仙境傳說》交易所炒貨現象嚴重?唯晶數位

我想在法規建設上對遊戲環境需要有多方面的角度與考量,必須要跟得上數位時代的演進,也需要考量法規制定後未來環境的變遷,而且有麻煩的兩大問題,參閱玩家與廠商的鬥爭。玩家想進入遊戲玩,皆須要默許官方的規範,無法與官方爭論,不同意就不能進入遊戲,同意即代表簽下不平等規範。不知道是否有好的想法或者意見?
第二個大問題是,參閱人性使然
主要在廠商最大利益與人性本惰用小金錢獲得大成就,相當矛盾的兩方中制訂平衡良好的規定,在這些方面也是相當困難的。廠商衍生另外個問題就是濫權,不管是有意或者私下授權或者個人行為,在資訊不透明與條約不平等下,線上遊戲定型化契約不包含第三人或者他人情況下,無良好規範可以追責。
最近有部電影名稱一級玩家,其中最後的彩蛋其實也隱喻人們需要回歸現實生活避免過度沉迷,網路空間正因有許多可能而容易沉迷。亦須防止青少年與兒童沉迷。
提議者YAMI在2017-07-20 經濟部 回應後轉給消保會。但我並無查到消保會回應訊息。是否可以麻煩提供。
希望這部分法規能跟上數位的時代與數位演化。制定同時請多注意最近是否有發生線上遊戲事件,部分條款要追加或者修訂,考量制定的條款最近發生的事情是否有約束到? 避免法規條文發布後,沒多久廠商與玩家四處鑽漏洞。

感謝建議。經濟部研擬的草案已送行政院消保處彙整,預計6月公告: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3300110-1.aspx

可以考慮訂閱法規預告: https://join.gov.tw/ePage 即可第一時間取得預告訊息、並在線上提供意見。

感謝唐委員。有您才有推動機會
時代在變,必須也要有人跳出來推動,感謝YAMI發起。
連結中也有消保處提線上遊戲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
早已不合時宜,不管是消費0、五百、一千、一萬、十萬。三年五年十年過去! 到伺服器關閉。
空空入、空空出。買回憶、賣時間。假契約、真架空,官擺爛、民聲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