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您對於台灣現在的英文教育學習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想詢問您對於台灣現在的英文教育學習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1. 現在編修後的英文教育課綱,真的能夠幫助孩子嗎?與過去的課綱有什麼比較大的差別呢?

  2. 台灣英文補教業眾多,家長一定要選擇讓孩子補英文嗎?或是送出國嗎?如果以網路自學的角度,您覺得會有什麼樣的機會呢?

  3. 如果想讓孩子學好英文,應該怎麼做呢?

(提出以上問題是基於唐鳳本身對網路、自學等領域有比較多的經驗,想要找出現代孩子學英文的機會點與優勢在哪裡)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答覆,感謝。

  1. 主要的差別,是從技能導向,改為「素養為導向的學習目標」。可參考這篇文章:108課綱來臨,英語老師們該如何應對?

  2. 我覺得現有的線上語文學習社群,例如多鄰國等,是很不錯的自主學習工具。

  3. 建議多參與線上的英文社群,無論是動漫同人、桌遊網遊,或是開放文化社群(如維基百科等),都是入門練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