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島效應之因應方案。

唐委員您好,
近幾年來地球各地氣溫不段增高,台灣也不例外,以目前來說台北市在夏天的平均氣溫可能高於更靠近赤道的高雄,我想這是因為都市化的過程,不斷的砍伐樹木、蓋很會吸熱的水泥大樓,鋪很會吸熱的柏油路。目前東京的道路漸漸的在鋪設較不吸熱的柏油路,根據研究,較一般柏油路溫度最多會相差8度C,平均相差3.8度C。想請教台灣有可能導入這樣的材質柏油路嗎?相關法規會不會牴觸到?!(會牴觸到一些利益我相信)。另外因為我本身住台北,如果有可能導入的話,是否可以先在北市找一條道路做示範,最好是砂石車不太會經過(因為怕被壓壞),而且不會一直被挖管線的道路。如果這個問題需要投書其他相關部門,再麻煩和我說,我再寫信到其他部門。
謝謝

感謝建議!都市熱島效應影響與因應作為之初探這篇文章有提到,去年開始,新北市城鄉局已啟動減緩熱島效應示範區的設立,也舉辦過相關的論壇,或可參考。

至於台北市民的提案,參與式預算網站有相關的說明。

1個讚

謝謝唐委員的解答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