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線上報稅

因為我也不確定要去哪裡反應這問題,畢竟國稅局回覆比較像是罐頭訊息,所以想跟你反應一下這問題,
近期在準備創業成立工作室,但發現線上所謂一站式的商業登記,以及創業資訊的流程,都不夠白話難以理解,或是還要另外去詢問流程混亂不一,最後我終於在跑了大概4~5趟才登記完成,直接放棄線上登記,跑到市府現場詢問登記,光是大小章的規格就已經感受到各種不懂其實用性的落差,不管如何請朋友教我如何登記營業稅的時候,發現的問題才大,可怕的使用流程,像是在玩密室解謎一樣的公家報稅軟體,誠摯希望大家嘗試一下!真的很驚人!

好不容易大概知道怎麼使用那些軟體之後,想說回去先試著裝在mac裡,發現沒有OS系統的支援,找QA的線上報帳連結點進去也是失效的,所以只好自己寫信詢問,但回應說目前營業稅尚無提供mac版的申報軟體,造成您的不便尚請見諒。

所以覺得也沒有其他解決的管道,所以想說來這邊跟政委反映一下,大多公家機關提供給民眾使用說是方便民眾的軟體,大多都是這種狀況,而且變成不是方便,完全就是新的關卡。

至於目前要怎麼報營業稅,我可能還要先去找符合官方的微軟系統的電腦來處理,才有辦法先從安裝軟體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