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確實實踐「改變培養習慣的習慣」中的方法?

在「自主學習-如何成為未來職場需要的自由人材」演講中提到,想要改變培養習慣的習慣,可以在做事之前先停一下,讓肌肉動作思緒情感等等流過,避免形成習慣。實際執行中,很難做到「做事之前先停一下」,一般都是做到一半才想到要停一停,該怎麼讓自己可以準確實踐呢?以及,建議先從哪些事情開始避免習慣呢?
from: 自主學習-如何成為未來職場需要的自由人材(下) 逐字稿第七問:如何改變習慣與做出獨特的事https://g0v.hackpad.com/ep/pad/static/Q7DNjCoTX6v

「如何練習止觀」這個課題,每個修行傳統都有不同的方法,需要按照各人的習慣而定,很難一概而論。
至於從哪些事情著手,我自己是先從日常工作,採用 GTD 模式練習,從「有思緒先記下來」、「每天結束前檢視」這兩項練習開始。

那請問妳提供的止關方法「做事之前先停一下」,是從佛教的止觀而來,或是有什麼出處嗎?

無論叫「知止」、「心齋」、「冥想」、「內觀」還是什麼別的,出處或名稱並不是很重要,反覆練習就是了。

了解,謝謝 au 的回答(鞠躬)